close

看了CCTV網路公佈的兩集,就開始受不了想吐槽了

主要的重頭戲從第二集開始,整齣戲的前期高潮算是陸爸爸怒鞭中二病發作的陸依萍吧。

 

其實,陸爸爸怒斥依萍的一些台詞,雖然封建味重了些,但邏輯是通的。

 


「我讓你們母女流落街頭了嗎?」

 

>>>的確是沒有,或許沒像九姨太的孩子那般優渥,倒也是有房子住,有衣服穿, 依萍還念到了高中。想想當年的識字率、想想當年的文化水準。

 

「你是來討債的嗎?」

 

>>>陸依萍的確是一副來討債的。而且原本每個月固定的20塊錢生活費,沒有一點通知,沒給人一點準備,就一口氣跟人要十倍價的200塊錢。

以當時的物價水準,200塊可是大錢,就像你現在突然殺到別人家,勒索個幾萬塊一樣。沒有ATM的時代,你要人怎麼一下子變出好幾萬「現金」呢?

 

而、一邊「自認」低聲下氣來跟父親拿生活費,說「拿不到兩百塊我沒辦法回去見媽媽」的依萍,被父親教訓了一頓之後,錢居然就不要了!?

所以她的低聲下氣跟忍氣吞聲也就只不過是這種程度。

 

如果戲裡安排她接過了錢,顫巍巍地走出門口,才嚎啕大哭,但手裡還緊緊捏著錢。我還會為了依萍的骨氣和毅力鼓掌。

但是這位陸依萍,不但是討打、而且愚蠢、有著自以為是的志氣和扭曲的骨氣。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發作。

 

一邊直著眼神稱「我沒有名字、沒有姓……」找工作的時候,又大大方方的寫上「陸依萍」三個字,真那麼不屑姓陸,怎麼不自己改一個?跟著自己母親姓傅都可以啊!?

 

跟父親「討債」不成之後,回到家,母親看到她那副慘樣,當然會問出了什麼事,這位依萍前因後果什麼都沒講,甚至沒提最後父親還是從家裡捻出了200塊要交給她、是她自己逞一時之快撒到空中不要的。

 

陸依萍這個女主角的設定已經很糟糕了,而,更敗筆的就是,趙薇本身沒有那股狂氣般的叛逆氣息。無法說服身為觀眾的我相信那些中二病發作的台詞是出乎她真心。

 

 

唉……瓊瑤的戲劇,跟她認真你就輸了。

 

看了兩集就能讓人看不下去開始寫一篇抱怨文,也算是瓊瑤的威力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