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撿自沖繩海邊的貝殼,很漂亮、很美吧!!
這麼完美的形狀,要擺在店裡賣也會有人來詢價吧?

沖繩前一陣子因為全國中學實力檢測的結果,被評為全日本基礎學力最低的地區,
可是據新聞所報(其實這也可以說是新聞台的民意風向操作啦)沖繩的人雖然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有些灰心喪氣,卻也表示,「學力不是一切」or「下一次會更好」and「我們會證明留在島上不會比其他地方的小孩差」等等

突然想到,同樣的新聞如果是台灣會怎麼報?
有可能
一、「一切都是政府的責任啦」;怪政府
二、「這就是M型社會啦」;套個自己其實也一知半解的理論,然後怪政府、憂國憂民、憤世嫉俗……etc
三、「不要唱衰XX好不好」;鴕鳥自我防衛模式啟動

我相信沖繩地方的人聽到這樣的檢測結果,沒有上面任何一個想法的人……不可能是0,但是,接受採訪的人所做出的發言,以及(也有可能是)電視台企圖塑造的沖繩形象,都讓我覺得那個地方還存在著活力、還有夢想、以及希望。

而去年夏天去沖繩旅遊的感觸,也讓我感受到十年前、類似台灣人情的一種氛圍,那種不拘小節、爽朗大方、四海皆兄弟的感覺,讓我覺得很親切。
沖繩的人和台灣人在生活習慣以及食物的喜好上也很相近,只是,現在的台灣,有時候讓我有點陌生。

嗯嗯,總之,這篇文章是要炫耀一下沖繩撿回來的貝殼,只此而已,離題了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